林鬼

墙头多反复翻,杂食基本啥都吃啥都写,默认会产出你的对家和逆家

〔锤焱〕碎星

※一篇难产了两个月的文

※超级难吃预警

※话说明明连cp群都有我还是每天一副要被饿死的亚子

※欢迎捉虫和提意见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里永远都是这样一副景象,萧条,孤寂。冰与火平分了这颗星球,一半酷暑,一半严寒。失去了气层与阳光的庇护,被亘古不变的黑夜笼罩。星河出现或消失,流转或静止,毫无规律可寻,陨石的碎片与行星一同在这附近悬浮,荒凉至极

流焱睁开蒙着水雾的眸子,撑着身旁一块凸起的岩石,借力坐了起来,使劲揉了揉胀疼的太阳穴,头顶的星河似乎又变了个模样——百年乃至千年的时间,足够它们逃离这荒芜之地了

他睡得够久了,他甚至不记得自己陷入沉睡的时间,大概在地球被重新开发利用之前,又或许是在海王星核彻底崩裂之后,也可能是在整个宇宙难得太平的日子里

他是元力武器,无须在意宇宙资源的丰厚与贫瘠,也不用为星系战争牵肠挂肚,他只需要顾及一下安迷修与胞弟的死活,他足够强大,足够左右自己的一切

本该是这样的

可自从他来到这里,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

那一天他像是失落的流星陨落在这里,周身跳动的电弧噼里啪啦了几下彻底失去了光芒,身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痕

太逊了

大概是太久没见过活人了,或是出于其它什么原因,他把他留了下来,几个世纪未曾开口,他撕扯着也许已经退化的声带,用一种奇怪至极的声调,说了句话

“还活着吗,傻逼”

这调子把短短一句话说的忽高忽低,连他自己都想笑。那人的睫毛颤了颤,鸦羽似地扇动着,流焱鬼使神差地伸手碰了碰,那人微弱的鼻息喷洒在他的手腕上,痒痒的,热热的,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体,带给他的感觉陌生而又新奇

看来是还活着了

不知是出于什么心理流焱他笑了笑,一会儿揉揉自己的鼻尖,一会儿摸摸自己的后颈,不知所措还带着点兴奋,像是许久没吃糖终于得偿所愿的孩子,他想仰天大笑,又想倒头就睡,浑身发颤也不知自己是怎么了

他终究还是把人留了下来

说是留,其实也无非就是没把人丢出去,每天去关心一下他的死活,然后看看星星打发时间——最近他总觉得时间过得特别慢

后来有一天,他醒了,眼睛吃力地睁开一条缝,露出里面灰烬般的本色,声音沙哑而又低不可闻:

“你是谁”

明明是疑问句却说得像陈述句那么肯定,真是臭屁得让人不爽。流焱如是想到。他像个大爷似的——事实上他也够本,蹲在他面前,在他眼前晃了晃

“听好了,你的救命恩人,叫流焱”

那人的肩膀微不可闻地颤了几下,似乎是在笑

“雷神之锤”

哦,雷神之锤,我记住了

他看着似乎又再度昏过去的某人,现在也许该叫雷神之锤,嗤笑出声,漫不经心地捏了捏人的脸颊,猝不及防被抓住了手腕

“怎么?还想让我以身相许不成?”

还虚弱不堪的声音,硬生生给他说出了日天日地的样子,可给他牛逼坏了。这回流焱不留情面地大笑出声

“等你能站起来再说”就差在他面前比个中指了

可那人不温不恼,自顾自的往下说

“虽然不可否认,我的救命恩人,确实长了一张很好看的脸”

什么跟什么嘛,流焱撇了撇嘴,看着自己被攥着的手腕,干脆就着这姿势,再一次占了对方便宜,不过力道和上次相不相同就不好说了

接下来的日子过得很微妙,他们每天在一起东扯西扯,胡吹海聊,从各自的主人到宇宙的现状,不知为何,流焱挺享受这种感觉,双方眼里只有对方一人,只要一这么想,他的心里就没来由地舒畅,似乎有什么东西在日益变质,往好了变

后来有一天,在雷神之锤睡觉之前——他和流焱不一样,一直保持着精准的生物钟,他突然把流焱拽进了怀里,已经恢复如初的身体轻而易举地将毫无防备的人拉了下来,怀抱着太阳,倦意似乎比以往来得都重

“干什么”

“冷”

后来流焱才后知后觉地想起,元力武器,本不怕冷

那次之后,某种东西——某种平衡变得不一样了,有时雷神之锤会在流焱刚睡醒迷迷糊糊的时候揉一揉他的发顶,有时流焱会趁雷神之锤不注意凑过去亲吻一下他的耳根,没有对方的体温便无法入眠,腻腻乎乎地恨不得变成连体婴,一天24小时在一块儿,似乎还嫌不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唯一能一直拥有的办法,是失去

流焱看着他的泪水从眼睫上滚落下来,心跳漏了一拍,他慌乱地伸出手抹去,却阻挡不了越来越多的泪珠落下

这是他第一次看见雷神之锤哭

那个人把自己搂紧了怀里,力气大的像是要把他揉碎,他脑子一片空白,怔怔地盯着对方的脸,心跳是从未有过的快

“怎。。。怎么了”

“我。。我得走了”

流焱的瞳孔猛然收缩,他从雷神之锤的怀中直起身子来,惊愕地盯着对方的眼睛,试图从里面找出哪怕一丝端倪,可这明显不是个玩笑,他的嘴唇微微颤动着,却终究一个字也吐不出来,他咽了口口水,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假笑,又支撑不住似的快速收了回去

“什。。什么时候回来”

他尽量使这段话听起来平常一点,就像是丈夫出去工作时,妻子的一句不经意的问话——见鬼,他为什么这么自然地把自己放在妻子这个定位上

“我得战斗”

答非所问

流焱还是盯着他,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

他会死,在某个自己不知道的瞬间,像一团梦幻飘渺无法捕捉的泡泡,“噗”的一声,就消失了,无论他如何奔跑都无法再追上

这让他无法忍受,他想都没想就开口道:“我和你一。。”

“起”字尚未出口,他感到颈后一阵钝痛,真的好痛啊,一直疼到心里,逃不过躲不掉

“等我”

这是他意识涣散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

好啊,我等你,我哪里也不去

可你在哪里呢

雷神之锤,我好害怕,我怕有一天我会凐灭在这里,化作万千碎星中的一员,你还会认出我吗

我在等着你呢

如果碎星是破碎的誓言,我可否用我破碎的心脏来换你的归来,哪怕万劫不复了,坠入深渊了,一辈子回不了头了

凭什么啊混蛋,凭什么我得一直等你,你欠我的,什么时候才能还我

回答。。。我啊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少年一样的人儿剑眉深深皱起,随着呼吸的平稳又趋向舒展

不知下一次醒来,你会在吗

END.

评论

热度(9)